怕人脈網路被監測

Web 2.0 交友平台臉書 (Facebook) 台灣會員已超過 322 萬人,比台北市所有人口還多,但有網友對於 Facebook 仍是又愛又恨,達摩媒體 (BloggerAds) 調查發現,網友雖然愛玩臉書,但又怕個人資料外洩,怕自己的批評、抱怨被公司或朋友發現,以及人脈網路被監測。

達摩媒體行銷總監許景泰表示,臉書的資訊透明化讓網友的個人資料和動態,隨時都可能被跟蹤或監測,可能導致個人的社交圈可能被雇主一覽無遺,舊情人透過社交圈即時追蹤每日動向,分享行程或財物被陌生網友盯上,駭客更容易進行惡意攻擊以及企業老闆認為影響工作績效,進而產生不少問題及困擾。

BloggerAds 調查,接近七成使用臉書的網友,對臉書是既熱愛又怕受傷害!約有 29.2% 擔心「個人資料外洩」,另有 13% 擔心「自己的批評、抱怨被公司或朋友發現」,12.3% 擔心「抒發心情卻被週遭人不斷追問」。而不自覺「浪費太多時間」、「被陌生人或愛慕者騷擾」,也是臉書粉絲擔憂的事。
http://www.beephone.com.tw/shownews.php?id=7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