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大將出爐 臺大排名95歷年最佳
分類:國內文教
新聞等級:2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7日電)政府補助大學發展5年500億計畫邁入第4年,臺灣大學率先交出亮麗成績單。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將公布世界前500大名單,臺大排名第95,為歷年最佳,也是台灣的學校首度進世界百大。

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將公布世界前500大名單,排名標準包括同儕審查、國際化和教學研究3方面,其中同儕審查佔40%、師生數比與每位教師論文平均被引次數佔20%。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臺大在上述排名中已經擠進百大,比往年進步。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晚間受訪也表示,臺大確定進百大,這是台灣首度有大學在此項評鑑中進入百大。

據相關人士透露,臺大首度晉升百大,排名第95名,以往比較弱勢的印象分數,包括主辦單位詢問企業主對臺大的印象,這次也有進步。

由於排名尚未正式公布,臺大主秘廖咸浩不願多表示意見,他低調表示,不會把某個排名看得太重,排名好的話當然會很高興,但不會因此驕傲,永遠會繼續努力。981007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0070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