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財務緊 師生待遇縮水


















哈佛大學多數學生宿舍的熱早餐沒了,懷登納圖書館(Widener Library)的糕餅也沒了,校隊運動員不一定可以再獲得免費運動衫,教授開會時也將沒有餅乾吃。就哈佛標準來看,這就是艱困時期,也許還不到狄更斯筆下的艱難生活,但隨著捐贈基金減少將近30%,這所全球最富有的大學正學著生活簡單化。

文理學院是哈佛最大的單位,已在最近幾個月刪減約7500萬元預算,而且計畫刪更多預算。文理學院預期未來二年赤字達1億3000萬元,正在等待教職員和學生提供省錢建議。從人事凍結和凍薪開始,隨著預算刪減的範圍擴大,影響到學生的食物、讀書場所,以及其他日常生活,哈佛校園秋季開學的歡愉氣氛已被澆熄。住在學校Quad宿舍的大三學生海華德說:「每個人都很擔心。任何東西都可能是下一個被刪的對象,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該宿舍已因預算被砍,關閉了圖書室。

哈佛並不是學生生活今年秋天變得比較簡陋的唯一精英學校。普林斯頓在周末關閉部分電腦實驗室和兩間學生食堂;史丹福大學的年度Mausoleum萬聖節派對補助,也因預算刪減,派對可能會因此取消。

但許多哈佛學生從未想過他們的生活會陷入艱難時期,因此大三、大四學生宿舍周一至周五的早餐沒有炒蛋、培根和其他的熱食,似乎引起最多的憤怒。

學生議會主席安潔雅‧佛羅瑞斯說:「學生通常認為,如果你來念哈佛,你繳這麼多學費,你應該有權力吃熱早餐。他們希望保住『你在別的地方得不到、只有在哈佛才有的東西。』」



【2009/10/09 世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1852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