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醉師年收入逾40萬美元 美最高薪行業


















美國Money and PayScale網站公布美國十大高薪工作,經常承受生死交關壓力的麻醉醫師和麻醉護理師高居第1、4名,醫師、心理醫師是高薪榜的常客,精算師和財務經理也是高薪族。最高薪的麻醉醫師年薪可達40.8萬美元,最高薪的麻醉護理師也有21.4萬美元收入。

以下是美國十大高薪行業的排行榜:


1. 麻醉醫師(40.8萬美元)


高薪原因:麻醉師的高所得反應出所承受的龐大壓力,病人的安全掌握在麻醉師的手中,而且專業麻醉師執業需要12年以上的訓練。


2. 醫師/婦產科醫師(33.8萬美元)


高薪原因:婦產科醫師面臨的職業風險較高,經常為病人動手術,需支付高額執業失誤保險。而且婦產科醫師需求量大,婦女長達九個月的懷孕期間都需看診,讓婦產科醫師的收入衝到排行榜第二名。


3. 心理治療師(27.9萬美元)


高薪原因:心理治療師的鐘點費昂貴,而且很少有有收不到錢的問題,又不需要什麼成本,執業失誤保險費用較低,相對獲利較豐。


4. 麻醉護理師(21.4萬美元)


高薪原因:麻醉護理師的工作不容出錯,麻醉死亡率在1980年為萬分之二,目前已降至20萬分之一,顯示麻醉護理師必須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5. 銷售經理(23.9萬美元)


高薪原因:許多公司視銷售人員為生命線,銷售經理負責招募、訓練和管理銷售團隊,是公司的搖錢樹。


6.精算師(25.7萬美元)


高薪原因: 精算錯誤可能對產品價格或現金存量造成重大影響,攸關公司存亡,而且專業精算師養成需十年以上,並需通過多重考試。


7.財務經理(21.4萬美元)


高薪原因:財務經理必須承擔管理財務風險的重責,通常需有認證會計師或企管碩士學位,並須做出精準的財務預測和預算。


8.軟體規畫師(16.6萬美元)


高薪原因:軟體規畫師是產品和工具設計的靈魂,頂尖軟體規畫師在世界各地都極欠缺。


9.律師(最高所得:26.2萬美元)


高薪原因:並非所有律師都拿高薪,但企業律師的起薪往往超過六位數。公司涉及的法律訴訟和交易金額動輒數百萬美元,律師扮演重要角色。


10.保險經紀人(最高所得:27.3萬美元)


高薪原因:保險經紀人的佣金靠自己努力,石油、建築和製藥業的保險金額龐大,保險經紀人若取得高風險行業的業務,可以賺取10%到15%的佣金。有口碑的資深保險經紀人往往成為客戶主動諮詢的對象,可以達成高額交易。



【2009/11/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6/522749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