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列不再限用英文 中文只開放簡體


(2009/10/30 22:28)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網域名稱管理機構」(ICANN)今(30)日正式批准通過,未來網址列不再只用英文字母呈現,可以使用英文以外的其他語言,包括簡體中文、阿拉伯語、韓語、日語、希臘語與印度語等17個國家語言作為網址,ICANN自11月16日起開放申請網址語言變更,最快明年可以看到非英文網址。

不過,有網友提出質疑,如果未來各國網站都以母語做網址列,恐會造成非該語系民眾的網路隔閡,屆時,網路無國界可能會變成網路區域化。

對此,ICANN主席貝克斯仲則引用阿姆斯壯的話,「這是我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來表示這項改革將會影響世界;至於網路區域化的問題,「ICANN會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http://www.nownews.com/2009/10/30/334-25267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