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人氣最高英語單字 Twitter戰勝Obama奪冠


(2009/12/01 18:46)




Twitter越來越夯,但是近來卻發現有許多人假冒名人註冊假帳號。(圖/擷自網路)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Twitter、Plurk、Facebook全球人氣沸騰,美國非盈利機構全球語言監督機構29日發表聲明,評選出「2009年度人氣最高英語單字」,Twitter(推特)此微型部落格戰勝Obama(歐巴馬),成為2009年最具代表性的英文字。

這項評選是該機構長期觀察全球語言使用,追蹤媒體和網際網路出現的字彙和字句,以及部落格和社交媒體,根據名為Predictive Quantities Indicator(預測性數量指示器)的專有演算法,計算特定字彙的出現頻率、上下文承接使用及「在全球媒體門戶出現的多寡」,最後所產生的排行榜。

前十名的人氣單字分別是:Twitter(推特)、Obama(歐巴馬)、H1N1(新流感)、Stimulus(刺激)、Vampire(吸血鬼)、2.0、Deficit(赤字)、Hadron(大型強子對撞機)、Healthcare(健保)、Transparency(透明度)。

該組織聲明表示,在撼動世局的政治事件、流行疾病、金融海嘯餘威和流行偶像之死主導的2009年中,「Twitter」一字仍超越所有其他字彙,成為年度最具代表性英文字母,所代表的是一種所有對話限制在140個字元內的新型態社交互動,其嚴格的形式限制,在之前曾有(英語)十四行詩與(日本)三行俳句詩,未來將導致何種結果,值得期待。

此外,根據微軟之前所作的熱門搜尋關鍵字調查結果顯示,Twitter的高人氣僅次於過世的流行搖滾明星Michael Jackson,排名第二,已然漸漸成為全球人們的共同語言。



http://www.nownews.com/ 2009/12/01 /91-25404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