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



【文匯網訊】據美國《時代》週刊雜誌網站12月1日報道,《時代》雜誌2009年度人物評選已經開始,日前十大候選人名單揭曉。德國總理默克爾目前人氣最高。意外的是,索馬裡海盜和伊朗大選後騷亂的抗議者竟然入選。

1、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 

 支持:默克爾11月份連任德國總理,鞏固了其歐洲最有影響力領導人之一的地位。

 反對:德國經濟恢復遲緩,德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依然遭到國內外的批評。

2.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 

 支持:在就職總統第一年,奧巴馬提出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結束了擴大醫療保險覆蓋大多數人的立法爭議。此外,他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反對:美國失業率創下10%的記錄,阿富汗戰爭態勢惡化。

3.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Shalom Bernanke)

 支持:伯克南身為美聯儲主席,頭腦冷靜而且有應對經濟衰退的良方。他是在正確的時間裡處理金融危機的最正確人選,行動迅速,拯救了數萬億美元的資產,平息了騷動的市場,幫助轉移了經濟災難。

 反對:雷曼兄弟破產惡化了經濟危機。

4.伊朗大選後騷亂的抗議者

 2009年6月,伊朗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大選中存在舞弊行為。女學生妮達·薩勒什·阿哈-索爾坦已經成了這場騷亂的悲劇象徵。

5.美國參議員奧林匹亞-斯諾

 支持:身為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斯諾是參議院中惟一一個支持民主黨醫療保健改革措施的共和黨議員,她在形成美國醫療改革體系方面還將發揮更大影響力。

 反對:隨著醫改方案在參眾兩院日益受到指責,斯諾的影響力將下降。

6.索馬里海盜

 作為對世界航運安全的最新威脅,索馬里海盜今年已經發動了300多次襲擊。

7.駐阿美軍指揮官斯坦利-麥克裡斯特爾

 這位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成功轉變了美國的阿富汗軍事戰略,強調鎮壓叛亂戰術,並且成功遊說美國總統和國會增派更多援軍。

8.蘋果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 

 連續十年被《財富》雜誌評為最佳CEO,這位蘋果」電腦創始人之一」繼續向消費者展示他的計算機科技世界能夠做到的。他的iPhoneAppStore下載已經超過10億次。今年上半年,喬布斯曾因健康問題,暫停對蘋果的日常管理。儘管消費者繼續搶購iPhone,但越來越多大城市消費者更加傾向於AT&T提供的無線覆蓋服務。此外,iPhone也出現了新的對手,包括谷歌Android服務和Palm所生產的智能手機。

9.美國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

 支持:經歷了最初的3萬美元偷稅事件後,蓋特納已經成為奧巴馬政府穩定金融市場、加速恢復經濟的關鍵參與者。他幫助推動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避免了更深層的經濟危機,他還是白宮加強金融管理的支柱。

 反對:這位前紐約美聯儲主席似乎讓他的前華爾街鄰居們太安逸了。他主持的銀行援助計劃受到譴責,稱對引發金融危機的人太過慷慨,他允許AIG繼續發放巨額獎金;他的底特律汽車工業援助計劃效果不佳,政府經濟刺激計劃也沒能阻止美國失業率升到兩位數。

10.牙買加「飛人」烏塞恩-博爾特

 在今年的世界錦標賽上,博爾特超越了在北京奧運會上的表現——跑出了100米9.58秒、200米19.19秒的最快速度,打破了他本人創造的世界紀錄。就連科學家都想知道,他的表現是否已經打破了人類田徑運動的極限。



http://news.wenweipo.com/2009/12/02/IN09120201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