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棒工作 精算師居首 記者苦哈哈


更新日期:2010/01/06 13:12



(路透紐約5日電)美國最新研究指出,2010年最理想的工作是與統計數字打交道、判斷機率與風險的精算師,而在油井工作的雜工則是最差的一行。



美國職場調查網站CareerCast.com在分析北美洲200種職業後,公布本年度20大最棒與最糟的工作。



最理想的工作前5名如下:精算師、軟體工程師,電腦系統分析師、生物學家及歷史學家。



另外還包括:數學家、律師助理、統計學家、會計師、牙科衛生士、哲學家、氣象學家、技術文件撰寫人員、銀行主管、網路開發人員、工程師、理財專家、太空工程師、藥師以及病歷管理師。



最苦命的20項職業按排名為:油井礦工、伐木工、製鐵工人、酪農、焊工、垃圾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建築工人、抄表人員、郵差、屠夫、攝影記者、消防隊員、板金工、緊急救護員、碼頭裝卸工、平面記者、船員、機械工人,編舞者也上榜。中央社(翻譯)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6/16/1yar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