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官方網站:http://www.expo2010.cn/


世博3大看點: 軟硬體+科技秀 特色展館、藝文表演、科技創新 精采可期




  • 2010-01-21
  • 旺報
  • 【記者季欣麟/綜合報導】


     今天(21日)是上海世博會倒數計時100天,中新社報導,上海世博局局長洪浩20日在上海向媒體通報說,作為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綜合類世博會,上海世博會第一次以城市為主題,至少向世人展現3大看點。


     各國展館 各擁風采


     第一大看點是各具特色的展館展示。建築設計上,英國館外部伸展出大量帶光源的觸鬚,可隨風晃動,變幻多種色彩和圖案。西班牙館用藤條編織的外牆,就像是動感的佛朗明戈舞裙。日本館宛如一個紫色蠶繭,沙烏地阿拉伯館就像一艘巨型寶船,阿聯酋館形如天然的煥彩沙丘,新加坡館就像一個玲瓏剔透的音樂盒。所有展館都展現了各國獨有的文化和地域特色。


     展示內容上,法國館將展出由梵谷、米勒、塞尚、羅丹等大師創作的藝術珍品。丹麥館內,首次出國的丹麥國寶「小美人魚」將與觀眾親密接觸。義大利館將以特色美食展示其特有的生活方式。巴西館將展現足球的魅力和森巴舞的熱情。


     文藝活動 繽紛盡陳


     第二大看點是精采紛呈的文藝活動。世博會是世界各國文化藝術的大舞台。目前,二百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已申報了一千多台節目。期間,既有英國國家芭蕾舞團、費城交響樂團、喀麥隆國家歌舞團、委內瑞拉青年交響樂團等世界知名藝術團體的專場演出,也有巴西森巴舞、布隆迪大鼓、所羅門群島排笛等展現世界各地風土人情的特色表演。


     既有多明哥、安德烈·波伽利、艾芙拉等國際巨星的經典演唱會,也有世界名校聯歡、「全球青年創新之旅」等時尚表演。還有專門為上海世博會量身打造的原創節目,如濃縮全球城市時空變幻的主題秀《城市之窗》;也有經久不衰、蜚聲中外的流行節目,如加拿大太陽馬戲團、黎巴嫩舞蹈《一千零一夜》等等。


     科技創新 潮流焦點


     第三大看點是引領潮流的科技創新。很多參展方都帶來了本國最新的科技成果。比如,芬蘭館白色「魚鱗外牆」完全是新型紙塑複合材料,上海世博會將是這種新型環保建材的首次亮相;日本館應用了最先進的循環式呼吸孔道技術,號稱「會呼吸的展館」;德國館內有一個巨大的金屬球,內設感應裝置,能對人群的動作及呼聲做出回應;以色列館將展示一種微型的膠囊,通過「人體漫遊」的方式完成一次無痛苦的身體檢查;義大利館的外牆,可變幻透明度,還能隨時感知建築內外部的溫度和濕度。


     洪浩說,上海世博會各項工作總體按計畫有序推進,已進入全面衝刺階段。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502594+11201001210052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