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法文來說 世界最浪漫


路透 更新日期:2010/02/13 00:07



「愛」用法文來說 世界最浪漫(路透倫敦12日電)情人節前夕一項對語言專家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法文的「愛」(amour)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字。



  義大利文的「愛」(amore)以些微差距位居第2,但義大利文被封為世界最浪漫的語言。



  在最浪漫的單字榜上,名列前茅的有好幾個是義大利文。



  Belissima在義大利文與西班牙文同是「漂亮極了」的意思,在浪漫單字榜上排名第3。而tesoro,在義大利文與西班牙文同樣是「寶貝」(例如說Mi tesoro是「我的寶貝」)排名第4。



  這項調查由總部設在倫敦的「今日翻譯社」(Today Translations)進行,對象是320名語言學家。



  在義大利文之後,被列為第2浪漫的語言是法文,分數遠遠超過並列第3的西班牙文與英文。



  這項調查也請語言學家決定,用什麼語言說「我愛你」最不浪漫。



  冠軍是日本的watakushi-wa anata-wo ai shimasu,比威爾斯語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影片裡出現的克林貢語(Klingon)更不浪漫。



  用威爾斯語說「我愛你」是rydw i'n dy garu di,克林貢語的「我愛你」是qaparha。中央社(翻譯)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3/16/20j8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