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10年 逾380萬人次報考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3/06 21:04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6 日電)「全民英檢」滿10週年,今天舉行慶祝會暨優秀作文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任高天恩表示,10年來總報考人數逾380萬人次,對提升國人英語能力有正面影響。



高天恩表示,「全民英檢」幾乎成為全民運動,自民國89年開辦以來,總報考人數已逾380 萬人次,報考者分布於各年齡層與行業,從國中生到83歲的長青族,有學生、公務員、一般企業上班族等。



高天恩指出,開辦之初,正逢政府推動終身學習,及提升學習英語風氣,獲得當時教育部次長楊國賜的支持,撥予3 年經費,讓「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研發一套針對國人具公平、有效且可靠的英語能力評量工具。



至於全民英檢優秀作文獎今天頒發第1 屆得主,共119 名,他們是去年近20萬人參加「全民英檢」各級寫作測驗考生中表現特優者,其中,年紀最長為57歲,最年輕的是13歲,每名得獎者可獲新台幣1000元至4500元獎金鼓勵。



另外,10年來取得「全民英檢」初級至高級4 張合格證書共31名考生,今天也獲頒獎勵狀,肯定他們精進英語能力的精神。99030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6/5/21ku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