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名,皆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新台幣廿萬元獎學金,並保送大專校院生物相關學系。



陳德泓的母親張糸雯表示,德泓雖然從小讀資優班,但全國競賽一直沒拿到好成績,參加科展也只得到嘉義市佳作。這次在國外揚眉吐氣,希望他把經驗傳承給嘉中學弟,讓家鄉能夠繼續出英才。



黃朝煒的指導老師、台中一中教師曾國昌表示,朝煒唸書相當主動,會自己安排功課表,完全不用讓老師擔心。



他開玩笑說,指導老師唯一的工作就是幫忙「請公假」,讓他能安心待在試驗室中。



台灣歷年參加生物奧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最佳的一次是二○○一年,在比利時拿下二金二銀,國際排名第一。過去十二年從未掉出世界前十名,去年則為第四名。



楊遠波表示,今年的四名學生都非常優秀,對生物也非常有熱情,高一時,就已經到大學生物系一年級的程度,至於培訓主要是加強實驗的能力。



一般學校做實驗都在實驗室中,楊遠波則把學生帶到野外,他強調,不能只坐在室內等著東西進來,野外捕捉、採集、辨識動植物等操作性能力也必須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