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億萬富豪 哈佛生最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的調查,哈佛大學過去一年身價達十億美元以上的校友,從前一年的五十四名,攀增到六十二名,登上富比世億萬富翁大學排行榜的第一名,遠勝過第二名的史丹福大學(二十八名)。


富比世年度調查


富比世指出,這些資產十位數的哈佛人,許多是同學關係,如一九六六年畢業於哈佛商學院的紐約市長彭博與石油及金融鉅子凱瑟。一位哈佛億萬富豪說,哈佛商學院讓學生有建立頂級人脈的機會。


史丹福大學許多校友在矽谷致富,如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Google創辦人布林與佩吉,而昇陽電腦共同創辦人柯斯拉與Gap服飾總裁費雪是同學,而耐吉創辦人奈特則於一九六二年拿到企管碩士。


哥倫比亞大學排名第三(二十名),四、五名分別是賓夕法尼亞與耶魯大學。產生八十五名諾貝爾獎桂冠的芝加哥大學排名第六,麻省理工學院第七,西北大學和紐約大學排名第八。南加大、加大柏克萊分校、康乃爾與普林斯頓並列第十。但出身名校不是億萬富豪必要條件,去年富比世四百大富豪中,至少有四十一名沒有大學文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4/today-int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