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曾抱鴨蛋 他今獲AIT作文冠軍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9/04 04:11







〔記者洪臣宏/大寮報導〕和春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學生劉士煒,國中英文段考曾考0分,基測也只拿下8分,如今卻在美國在台協會2010年英文寫作比賽獲得優勝,他說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會化成可能。



劉士煒就讀國中時,所有科目成績都不好,尤其英文一竅不通,根本完全放棄,時常抱鴨蛋,經常受到同儕譏笑,基測後發覺英文是國際語言,沒學好會後悔一輩子。



在家人鼓勵下,他選擇和春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科就讀,但基礎實在太差趕不上進度,一度沮喪,所幸老師給予鼓勵,私下糾正發音,幫他度過前2年「鴨子聽雷」痛苦期。



劉士煒每天勤背單字,晚上到美語補習班上課,開始唱英文歌、看外語影片,直到專五時才開始聽得懂英文,從此進步神速,大量閱讀英文小說、雜誌,研究文法,暑假還特地到澳洲打工。



雖然英語已經能朗朗上口,但美國在台協會今年英文比賽以「全球經濟復甦及高雄縣市合併的展望」為題,劉士煒看到政治議題一度想打退堂鼓,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參加,一舉得獎。



劉士煒透露自己學英文訣竅,除了勤能補拙,他說:「不愛唸書的人,就先從學唱歌開始吧!」因唱英文歌對發音非常有幫助。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4/78/2cdv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