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年度代表漢字票選 起跑


  • 2010-11-22
  • 旺報
  • 【記者謝明蓉、《廈門商報》記者龔冉/連線報導】


     哪一個字,最能代表即將過去的2010年?由《旺報》、《廈門商報》、新浪網合辦的「2010年海峽兩岸漢字票選」活動於今(22)日正式啟動,這是第一次兩岸紙媒與網媒的跨平台合作,也是首度由兩岸民眾針對特定主題的票選活動,對於促進雙方進一步認識與了解將有莫大助益。


     12月28日公布結果


     這項活動將由兩岸各界代表推舉36個代表漢字,詮釋即將過去的2010年,並從12月8日起 正式於新浪網開放讓兩岸民眾投票,預計於12月28日於台北公布最後票選結果。


     主辦單位表示,票選年度代表漢字的意義在於透過一個字,濃縮一個事件、體現一種精神、表達一種觀點、傳達一種情感,同時也是對這一年新聞、世態的總結和歸納。


     《廈門商報》接連2年舉辦票選代表漢字活動,分別於2008年選出「震」、2009年選出「生」,獲得廣大的迴響。今年為擴大票選基礎與增加影響力與代表性,特別邀請台灣《旺報》加入主辦陣容,並透過兩岸目前瀏覽人次最高的新浪網作為票選平台。


     同時,為展現漢字之美,這活動也與兩岸的書法家協會合作包括廈門市書法家協會、台灣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將推舉出的36個漢字由書法家寫出並於活動現場展覽。另外,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台商委員會也決定參與主辦此次活動。


     年度漢字在台北揭曉


     自今日起,2010年度海峽兩岸年度漢字票選活動進入徵集階段。將邀請讀者及社會知名人士,推薦出自己心中的年度漢字,從中徵選出36個備選漢字,由海峽兩岸書法家共同揮毫完成,並向讀者展示。


     而從12月8日起,主辦單位將在廈門舉行投票啟動儀式。初選期為12月8日—13日,經過投票,選出20個入選漢字;複選期為12月13日—18日,選出入圍10個漢字;決選期則為12月18日—26日,經民意票選,選出最終入選的年度漢字。


     今年的12月28日,漢字揭曉暨兩岸書法家筆會將在台北舉行。讀者們除了能看到獲票最多的年度漢字和其他漢字的票數之外,由10位兩岸書法家書寫的年度漢字也將在當日的《旺報》、《廈門商報》封面版及內版展示。活動詳細內容請見《旺報》,或上《旺報》官網www.want-daily.com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50505545x11201011220007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