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金32銀32銅 「台灣愛迪生」大勝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2/06 02:55 盧金足/韓國首爾報導



中國時報【盧金足/韓國首爾報導】



台灣參加二○一○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勇奪卅三金、卅二銀、卅二銅,創下卅六個參賽國家最好的成績,馬英九總統五日致賀電到韓國,祝賀為國爭光的得獎者。駐韓代表梁英斌表示,台灣發揮軟實力,以智慧和創意打敗其他國家的高手,這是正港的台灣精神。



出國比賽拿金牌,捷報傳回台灣,昨下午馬總統立即致賀電恭喜揚譽國際,請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將總統賀電專程送到首爾發明展會場,與參賽選手分享喜悅。



由台灣學生和社會人士組成的參賽隊伍,在全場近七百件比賽作品中,國際評審對台灣隊作品凸顯環保創意,節能減碳以高分肯定,一○三件參賽作品,共有九十七件得獎,打破歷屆得獎紀錄。



「台灣愛迪生」在世界舞台揚眉吐氣,除馬總統賀電之外,副總統蕭萬長教育部長吳清基也賀電給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



台鹽這次到韓國參賽(見圖,盧金足攝),推出從一百多種植物中,找到含類黃酮類的羅漢松,具美白和抗皺效果,與傳明酸和熊果素相當,且是天然植物,打敗來自韓國和歐美的保養品。



台鹽也以氮化鋁發明的散熱片摘金,評審認為散熱效能提高,可省去風扇、降低噪音量及縮小PC、筆電體積,是少數具電絕緣性的非金屬固體,被認為極具潛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6/4/2ifs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