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TO辯論賽 台大世界第二



2011/06/0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大法律學院辯論隊參加52328日在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舉行的歐洲法律學生聯盟(ELSA)第9WTO模擬法庭英文辯論賽,打敗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加拿大皇后學院,得到亞軍,也是繼2008年再次得到第二名。


台大表示,今年以複製羊為主題,探討複製科技衍生公共衛生議題及倫理議題,以及自由貿易間衝突與調和,代表隊包括法律研究所經濟法組二年級學生李品嫺、葉育欣及法律系法學組四年級許自瑋等3人,國際法組三年級生吳憲擔任學生教練,並由法律研究所民商法組畢業生楊岳平指導。


模擬法庭辯論賽由國際經貿法專家學者提供案例,讓學生扮演雙方會員國代表,就相關議題依WTO法律分析辯論。


今年亞洲區域賽與大洋洲區域合併辦理,共15隊。


台大以區域賽第三名取得晉級世界賽,之後與倫敦大學政經學院交手後,晉級四強,在四強賽力克加拿大皇后學院,冠軍賽與兩屆冠軍澳洲墨爾本大學交手,獲世界亞軍,隊長李品嫺獲四強賽最佳辯士。


台大法律系教授羅昌發說,原來有4位隊員,其中一人因家庭及身體因素,被迫退出,另一位學生視網膜有問題,也只能協助;不少隊伍有老師隨行,台大只有兩位年輕教練,還能得亞軍,他說:「這些年輕人,沒有讓我們失望,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022&f_ART_ID=322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