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開蘋果大學 5億教材免費


更新日期:2011/06/23 13:10 蕭介雲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綜合報導】蘋果iTunes熱賣到和聯合國合作一起開大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蘋果已正式啟動iTunesU(iTunes大學)的課外學習(Beyond Campus)網站,讓教科文組織約5億份研究、教育、影片等教育材料統統可以免費看。



在這個虛擬大學內,教科文組織將把內容涵蓋訓練輔助材料、政策報告、期刊、演講、採訪和紀錄片,通通放在 iTunes U上,採英語、法語和西班牙語三種語言,提供形式則包括電影及文獻在內的檔案,免費下載到電腦、iPad、iPhoneiPod touch上。



教科文組織還將根據其專案,以及65年來的典藏資料,定期對網站內容進行更新,這次啟動推出的精選內容,重點圍繞在女童教育、生物圈保護區、非洲以及遺產保護方面的活動。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22日在巴黎總部舉行的啟動儀式上指出,這是一種新型大學,一種迎向21世紀的虛擬、免費大學,甚至是一種在幾秒鐘內,就可跨越世界並涵蓋了日光下所有的學科,具備世界上最好的專家和學者的大學。



「教科文組織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財富可供分享,而iTunes U網站是使其實現的極佳方式。」博科娃強調,教科文組織對開放教育資源,以及推動知識普及有著悠久和深厚的承諾,這是建立當今「知識社會」的根本所在,並且可以將資訊轉化為知識。



iTunesU是iTunes商店推出提供免費音訊和視頻內容的專區,其內容主要由全球頂尖教育機構提供。



(圖片:iTunesU網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3/115/2ttk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