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洛杉磯21日專電】


2011.08.22 03:34 pm


 


 


對學英文的人來說,牛津英語辭典是不可或缺的工具。8月正逢發表百年,簡明牛津英語辭典推出新版,並將wootretweetcyberbullying等網路用語正式納入。


簡明牛津英語辭典(Concise Oxford EnglishDictionaryCOED)在19118月發布第1版,至今正好滿100年,而COED每一版的進化,正好反應出社會、媒體與科技的改變。


根據牛津英語辭典網站發表的聲明指出,第12版的簡明牛津英語辭典大概增加了400個新的字彙,其中包括不少新世代的網路用語,包括wootretweetsexting cyberbullying等。


簡明牛津英語辭典編輯史蒂文森(AngusStevenson)在部落格上指出,牛津英語辭典從愛德華七世時代就不斷的加入新的詞,在第1版時,還看不到電腦、電視這些詞彙,但隨著時代的演變,COED也跟著時代的變化而演進。


根據最新簡明牛津英語辭典的解釋,woot特別用在透過即時通訊軟體溝通上,用來表達興奮之意;而cyberbullying顧名思義,就是網路霸凌,透過電子通訊產品欺負某人;retweet則用在社群網站推特上,指的是將某人在推特上的訊息再傳給其他人。


簡明牛津英語辭典常會加入新時代的用語,例如網路常見的OMGLOLFYI在今年初都已經被納入COED裡。


2011/08/22中央社】@ htt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