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灣之傲!台北之耀,景美之光!」台北景美女中拔河聯隊赴英參加二○一二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女子五四○公斤錦標賽」中,以二:○的懸殊比數擊敗荷蘭,順利蟬聯冠軍,完成衛冕大業!


歐洲荷蘭隊二○○九年高雄世運會曾經獲得亞軍,但景美女中拔河聯隊的經驗與實力更勝一籌。景美女中學務主任江信良表示,中華隊冠軍之路的假想敵是大陸隊,當大陸隊在預賽中被判失格後,中華隊吃了一顆定心丸。


昨天深夜,中華隊在與荷蘭冠亞軍之戰,以二次、各只僵持八十秒鐘,就把荷蘭隊拉了過來。


中華隊在第一輪循環賽陸續對上南非、瑞士、蘇格蘭、荷蘭、德國等國,均以凌厲攻勢、壓倒性比數二:○,一路輕騎過關。


第一輪循環賽中,中華隊在第六戰原本要對上今年最強勁的對手是大陸代表隊,不料,大陸隊在第一輪循環賽第二戰時因選手在競賽中使用具有抓地力的清潔劑,噴於鞋底,後用濕抹布擦鞋而被判失格。大陸隊一度抗議,但抗議無效,中華隊以逸待勞進入四強準決賽。


第二輪進入四強準決賽,中華隊與瑞士爭強,我方再以二:○贏了瑞士,進入冠、亞軍賽。最後再以二:○擊敗荷蘭贏得冠軍。


上場選手葉柔辰、李汶霖、李洳君、阿摩斯、卓旻鈴、鄧郁潔、施昭伃、秦宜磐、林芳鈴。


隊長葉柔辰表示,廿四日五百公斤公開賽一度失利,在教練郭昇的鼓勵下,全隊重拾心情穩定了軍心,廿六日在女子五○○公斤錦標賽,會有景女學妹上場。


郭昇表示,拿到今年在蘇格蘭伯斯(Perth)市舉行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女子五四○公斤組錦標賽冠軍,即取得二○一三年世界運動會室內拔河錦標賽參賽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