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改太累 美國推出改作文軟體 
 
 
時間:2012/3/30 16:55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為了讓老師出更多作業來改善美國高中生差強人意的寫作能力,一個教改團體想出解決方法:機器人。


  更確切來說,這種電腦程式能讀學生的作文,並打分數。這項理論依據是,如果老師不用親自改,就能出更多寫作作業;學生作業寫得多,程度自然提升。


  威廉與福洛拉休勒特基金會(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Foundation)提供10萬美元獎金,給能設計出最佳自動評分軟體的人,由亞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教育學院院長謝密斯(Mark Shermis)協助監督。


  論文自動評分的概念在1960年代首度提出,但當時的電腦還不足以承擔這項任務。但隨著1990年代末期科技進步,數間參考書和測驗公司才踏進這個領域。


  今日南達科他州的學生寫作評估以及托福(TOEFL)等高標準考試的作文,也都使用電腦評分,不過SAT與ACT兩項主要大學入學考試不包括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