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教師夯 首爾大裁英語外師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12.08.01 03:36 am
 
 
英文韓國時報30日報導,首爾各中學以英語為母語的助理教師將逐漸由南韓本土教師取代,期使教學專注於理解與文法。


首爾大都會教育局(SMOE)表示,它預定8月將該市各中學的助理教師員額由目前的180人減為20至30人,其他助理教師則轉至國際中學及以英語為主的各校服務。SMOE同時計畫至明年2月止,把當地各中學以英語為母語的助理教師員額由260人精簡至4人。


SMOE有此決定主要是因為,首爾各中學比較著重閱讀的理解技巧與文法,加強語言能力並非它們的首要之務。不過由於小學的英語課以言語表達為基礎,英語師資將繼續留任。


訪談結果顯示,首爾中學生的家長比較偏好本土的英語師資。SMOE的決策反映他們的意見。62.2%的受訪學生家長表示,他們心目中的理想英語教師是「英語流利且具備豐富教學經驗的本土教師」。


一名官員表示:「由於市議會削減預算,首爾市政府不可能維持現有的助理教師員額。此外,曾經留學海外的本土年輕教師人數已經增加,英語教學資格檢定也已經非常普遍。在這種情況下,英語課程的品質不會有絲毫下降。」


【2012/08/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本土教師夯 首爾大裁英語外師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264062.shtml#ixzz22MHQMca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