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排行榜/美最佳大學 普林斯頓奪冠


















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最新的全美大學排行榜,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超越麻州的威廉斯學院和加州的史丹福大學,奪得榜首。

富比世根據學生的畢業率、學生的成績與滿意程度、學生的債務水平以及畢業後的成就,評比美國六百多所大學和學院。排行榜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別是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

有四所長春藤大學進入前十名,除了普林斯頓和耶魯,另有哈佛大學(第六名)、哥倫比亞大學(第八名)。第七名則是位在紐約州的西點軍校。排名九、十的則是兩所學生人數僅略超過1500人的小型學院,依次是加州的Pomona學院,以及賓州的Swarthmore學院。

富比世執行主編諾爾表示,普大約有5200名大學部學生,每年費用5萬3934美元,一年級升二年級生的繼續就讀率最高,其校友的成就也很突出。他說,雖然普大位於「生活費用昂貴的地區,在排行榜的大學中,其學生的負債率卻是第七低」。

前五名的五所大學,大學部人數皆少於7000,年度費用從普大的5萬3934美元到芝加哥大學的接近6萬美元不等。

美國大學成本的不斷攀升,是各界熱議的一個大問題。諾爾表示,要獲得一個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學費、書籍和其他費用超過10萬美元(台幣300萬元)。他說:「我們認為,在成本方面,這是高等教育的一個危機。一個大學學位的成本很容易超過25萬美元。我認為,大學應該做的最重要事情是為學生提供價值觀。」

諾爾還說:「問題在於,上大學真的值得嗎?這正是我們這個排行榜想要回答的問題。資料顯示,這些學校似乎值得上。」


排行榜

1. 普林斯頓大學

2. 威廉斯學院

3. 史丹佛大學

4. 芝加哥大學

5. 耶魯大學

6. 哈佛大學

7. 西點軍校

8.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9. 加州Pomona學院

10.賓州Swarthmore學院




全文網址: 富比世排行榜/美最佳大學 普林斯頓奪冠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267759.shtml#ixzz22czxXA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