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僱「寫手」自捧 最高罰2500萬
2013年04月16日
【戴安瑋╱台北報導】日前網友向公平會檢舉,指台灣三星透過鵬泰行銷僱用工讀生以化身帳號推薦自家產品,甚至涉抹黑競爭對手。公平會昨表示,全案已在上周立案調查,朝廣告不實方向處理,若確定違法,最高可依《公平法》處罰台灣三星及鵬泰2500萬元。台灣三星表示,待收到公平會公文再回應。


 


--------------------------------------------------------------------------------


廣告不實遭調查
本月初有網友在網路上揭露幫台灣三星進行網路行銷的鵬泰行銷公司內部文件,指台灣三星透過鵬泰行銷,僱用工讀生以不同帳號寫文章,推薦自家產品且涉打擊競爭對手,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立委關注,網友S884812說:「這不叫行銷吧!這叫洗腦吧!」
公平會已接獲網友檢舉;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昨表示,上周已立案調查業者透過工讀生以化身帳號寫文章方式誇獎自家產品、或批評對手產品的行銷方式,朝廣告不實方向調查,將召開委員會認定此型態是否為廣告,若屬廣告不實,可依法處罰。
至於該網路行銷公司聘請工讀生化身寫手一事,孫立群表示,因屬素人代言,為告訴乃論,需被害人(hTC)提出民事求償。



澄清未攻擊對手
台灣三星表示,待收到公平會信函再回應。台灣三星日前曾針對此議題回應表示已停止此類網路行銷,但未攻擊任何產品。宏達電(hTC)主管回應,「對競爭對手的惡意抹黑,感到相當遺憾。」必要時不排除透過適當行動來保護公司及消費者權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16/34954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